您当前的位置:

国际博物馆日:执行馆长李欣欣为大学生举办讲座

时间:2018-05-18 16:34:09  来源:  作者:

2018年5月17日晚,作为2018年5·18国际博物馆日的活动之一,中国留学生博物馆执行馆长李欣欣在上海外国语大学举办了题为《中国留学生与改革开放四十年》的专题讲座。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及海外合作学院的50余位师生参加了讲座。

照片 008.jpg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的很多领域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从“跟跑”发展到“并跑”,再由“并跑”到发展到“领跑”。在这个发展过程中,回国留学生发挥了重要作用。

照片 076.jpg

李欣欣馆长从邓小平1978年6月23日在听取教育部关于清华大学的工作汇报时关于派遣留学生的那段著名的讲话入手,以数据和事实说话,通过丰富的案例,讲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间,中国留学生在中国的经济、科技、教育、文化等各方面发展中所做出的积极贡献。

照片 034.jpg

参加讲座的同学都是准备出国留学的预备生。讲座结束后,李欣欣馆长鼓励大家,要学习留学生前辈的精神,在国外留学时刻苦学习,学业有成后回国报恩,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同学们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留学博近期活动
相关文章
   东亚养老设施消防安全研讨会在本馆成功举办
   桐欣讲堂走进河南大学濮阳工学院
   长城(城堡)志愿者同盟在中国留学生博物馆
   518国际博物馆日 | 李欣欣馆长在上外举办讲
   518国际博物馆日 | “祖国记忆”专题展在上
   留学生科普志愿者 | 垃圾管理讲座进校园
   “桐欣对话”科普咨询活动|人多,热闹,效
   5月8日上午,"桐欣对话"科普咨询活动等你来
   李克欣馆长在上师大附属外国语小学讲环境和
   留博馆举办留学生企业金融服务讲座
留学博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