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驻多伦多总领馆召开中国留学生防范电信诈骗专题会议

时间:2018-07-04 16:51:38  来源:  作者:

2018年6月29日,驻多伦多总领馆举行中国留学生防范电信诈骗专题会议,代总领事庄耀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多伦多大学、约克大学、劳瑞尔大学等有关大学(学院)国际部负责人,多伦多警察局华人社区联络官李晓波,华人社区服务机构代表等20余人参加会议。驻多伦多总领馆副总领事洪红、教育参赞张益群及领侨组相关人员等在座。

庄耀东代总领事表示,近期针对中国留学生的电信诈骗和“虚拟绑架”案件高发,总领馆对此高度重视,已经采取多种措施积极防范和应对此类案件。考虑到电信诈骗是典型的跨国犯罪,追踪犯罪嫌疑人、为受害人追回相关损失难度大、耗时长,因而做好预防工作、提高留学生群体防骗意识是当务之急。在前期通过总领馆官网、微信公众号(枫雪湖畔)和多伦多当地媒体发布提醒的基础上,总领馆希望和各大学(学院)之间建立更为紧密便捷的信息沟通渠道,以便通过校方将与中国留学生相关的安全提醒能够快速、及时地送达每一位留学生本人,从而尽可能扩大提醒的覆盖范围,避免再有留学生上当受骗。庄代总强调,总领馆愿和加拿大警方、学校三方共同努力,帮助中国留学生防范和应对电信诈骗,帮助他们平安留学、成功留学。

李晓波警官就电信诈骗惯用手法和常见套路作了说明,提醒大家遇到可疑电话应保持清醒,坚持做到“不轻信、不泄露、不转账”,让犯罪分子无可乘之机。他表示,多伦多警方愿和总领馆积极合作,通过开学季入校宣讲等方式,向中国留学生分享更多防范电信诈骗及维护人身财产安全的信息。

各大学(学院)国际部代表纷纷发言就防范和应对电信诈骗交流经验、出谋划策。他们建议编写简明、易记的“防骗口诀”向留学生推广,同时打造学校、家长、社区及留学生群体之间的信息网。他们表示将积极配合总领馆和警方有关工作,将相关提醒发送至各位留学生。

会后,庄代总领事就防范电信诈骗接受了中央电视台、新华社等多家媒体采访。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留学博近期活动
相关文章
   英媒:中国留英学生专业兴趣发生重大转变
   中国留学生“较真”,苏格兰国家图书馆反馈
   留学圈的“爱马仕”效应:背后是解不开的“
   上海新举措支持事业单位招聘境外人才
   习近平给南京审计大学审计专业硕士国际班的
   这位邻国总统,在中国度过了最难忘的70岁生
   英媒:赴华留学有三大好处
   教育部:关于调整疫情期间对跨境远程文凭证
   反向留学背后:为何他们情愿扎堆去国外?
   升学规划更多样 交叉专业受青睐 中国留学生
留学博微信平台